jr
the blog, continued
Friday, August 15, 2008
虽然有些时候我也不太理会一首歌的歌词,但为了更能了解一首歌曲想传达的意思,我偶尔除了旋律之外也比较仔细地看看歌词。最近杨宗纬的“存爱“让我听出了耳油,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段歌词!

爱情是一本存折 零存快乐
每天查询有多少的余额
你设下难猜密码 把自己锁著
既然给你的我就不会舍不得
我没有借口 去预支你的自由
也没有理由為了偿还爱的承诺
放弃你的天空

爱你很多 很多
只想存给你快乐
却提了更多寂寞
存爱存在记忆中
回忆太让我富有
思念却让我贫穷

其实严格来说这已经算是歌词的一大段了,但是整段看起来会比较有意思吧。
说真的,感情这回事本来不就像是个户口,像本存折吗?只要用心地经营才能够维持地好。不要太鲁莽草率地把所有存款都一次过地抛在一个投资项目上面,要看准时机,看好情况才行。不只是这样;爱情虽然很甜蜜,但单方面的付出往往会让自己不好受,只有坚强的心灵才鼓励参与。

跟金钱不一样的是感情一旦存进了就没得再提出。换来的或许是快乐,或许是更多的寂寞,但觉得自己遇见了一直在寻找的灵魂时候,又有谁能不冲动的存爱呢?